FAQ

 

 

‧ 1. 請問 TOUCHANCE 支援那一個版本的 MultiCharts ?

答: 目前 TOUCHANCE 支援 MultiCharts 64 位元版本的報價及 32 位元的下單。

‧ 2. 如果我是向台灣代理商購買中文版的MultiCharts,TOUCHANCE也能支援嗎?

答: 可以的,但不支援劵商版。

‧ 3. 請問我已經安裝了TOUCHANCE MultiCharts plug -in 為什麼在 Add Symbol(新增商品代碼)選擇 Data Source(數據源)時,無法選擇 TOUCHANCE ?

答: 請您於 Quote Manager 畫面點選tools(工具)àData Sources(數據源),若您於Available Data Sources(可用數據源)列表中有看到 TOUCHANCE,請您重新開啟 Quote Manager,即可使用;若無,則請您重新安裝 TOUCHANCE MultiChars Plug-in。

‧ 4. TOUCHANCE MultiCharts Plug-in 的歷史資料可以回補多長?

答: 目前 TOUCHANCE MultiCharts Plug-in 提供當日的歷史 + 分k 180 天、 tick 30 天的歷史資料回補。

‧ 5. 為什麼 MultiCharts 會一直跳出 New Orders(委託下單)視窗?

答: 請您於 Strategy Properties(策略屬性)中將 Require order confirmation(顯示委託確認視窗)取消勾選即可。

‧ 6. 在 Strategy Properites(策略屬性)中的Auto Trading(自動交易)設定中,Mode Selection(模式選擇)裡的 Sync(同步SA)與 Async(非同步 AA)各代表什麼意義?

答:
Sync(同步 SA):TOUCHANCE會裝委託回報送回MultiCharts,MultiCharts在收到回報後,才將訊號顯示於Chart圖。

Async(非同步 AA):不論回報是否送回,訊號產生即顯示於 Chart 圖。

‧ 7. 在 TOUCHANCE Properties 的設定畫面裡,商品設定中的下單商要輸入什麼?

答: 請輸入與 TOUCHANCE 文字報價相同的代碼,以台指為例,請輸入 ICE.TWF.FITX.HOT。

‧ 8.TOUCHANCE MultiCharts Plug-in支援哪些PowerLanguage下單別指令?

我們完整的支援MultiCharts提供的下單指令,並且忠實的送出您的交易訊號到交易商,您可以參考目前TOUCHANCE支援各交易商的下單別,來決定您的程式使用何種下單指令。


註1:以台灣期貨交易所為例,支援的下單別為Limit(限價單),Market(市價單),若您使用MultiCharts PowerLanguage 的Stop Order指令下單時,會因下單別無支援而產生委託錯誤。
註2:不同的交易商會自行設定對於個別交易所的下單別支援,TOUCHANCE提供的下單別僅供參考使用,使用前請先向您的交易商確認無誤,再進行正式交易,以免產生交易錯誤。


TOUCHANCE支援的交易類別:

 

交易類別

說明

Market

市價單

Limit

限價單

Stop

停利/停損單

SPLimt

停損限價單

SPLIMIT_SAME

停損限價單, 而且停損價必須和委託價相同

 

TOUCHANCE支援的交易商可支援交易類別:

 

 

Market

Limit

Stop

SPLimit

SPLIMIT_SAME

台灣期貨交易所

 

 

 

香港交易所

 

 

 

 

新加坡交易所

 

 

 

歐洲交易所

 

 

 

歐洲期貨交易所

 

 

芝加哥商業交易所

 

芝加哥期貨交易所

 

 

紐約期貨交易所

 

 

 

倫敦金融交易所

 

 

 

‧ 9.MultiCharts OCO 委託說明。

當您使用 MultiCharts 進行OCO委託時,TOUCHANCE會依據MultiCharts的刪單要求, 對原委託單進行刪單動作,說明如下:


1.進場時的OCO

若您在同一根K Bar使用的進場條件為 buy/sellshort 配合stop委託進場時,當某一方向委託成立, TOUCHANCE會主動為您送出刪單指令,刪除反向委託。 此時MultiCharts會重新委託一筆與您目前部位的反向進場委託,委託口數變成2。


2.平倉時的OCO

若您目前已經擁有部位,當您在同一根 K Bar 使用 sell/buytocover 指令同時送出停損(stop loss)與停利(limit)委託時, 當停損或停利一方條件達成時,TOUCHANCE會主動為您送出刪單指令,刪除反向委託, 此時為了避免K Bar 周期過長,同一根K Bar 可能停損停利同時成立,因此MultiCharts不會重覆進行委託。